summer

《穿越时空的爱恋》1

  “叮铃...”

  王一博正将冰块摇成碎状,银灰色的冰盅在紫红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,眼睛却被门口迎面而来的年轻人夺走了目光。

  只见他径直走向酒吧驻唱的舞台中央,修长的双手调整好麦架的高度,清了清嗓子,唱起了李荣浩的《年少有为》。

  “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,懂得什么是珍贵...

那些美梦,没给你我一生有愧...”

  虽然声线与原唱并不契合,但意外的唱出了一种少年的稚气和岁月的沉淀。

  看着舞台上陌生又精致的面庞,王一博转头问向老板:“这人谁呀?怎么上了主唱的位置,新来的?”并指了指舞台上唱歌的男人。

  老板望着他手指的方向寻去,挑了挑眉毛,说道:“他呀,小李的朋友,小李今天有事来不了,他来帮忙的,说是叫什么...肖战。”

  王一博听罢,又不禁望向肖战,他总觉得好像自己在哪里见过似的。不过转念又想了想,自己也不至于为了撩人就用这么老土的法子。

  “真是可笑。”王一博觉得自己肯定是太久没谈恋爱,看到男的都觉得有种梦中情人的感觉。

  时间分秒的过去,台上的歌曲换了一首又一首,都是经典的苦情歌,但不知为何,在王一博眼里,这些歌曲苦涩的气氛从肖战嘴里唱出来全然变了味,心中不免涌起一阵甜蜜与宁静。

  纵使王一博不懂音乐,但好歹听了那么久的酒吧K歌,他总觉得今天自己有些怪怪的 不知道是肖战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。

  天色渐暗,酒吧里人也已散了大半,只剩下星星两两的几个人。正当肖战准备收工回家时,喝的醉醺醺的几个男人却挡住了他的去路 只见男人手里提着墨绿色的啤酒瓶,肥大的脸被涨的通红,俨然一副不怀好意的醉汉模样。

  男人随口说道:“小伙子长的不错呀!这就要走了?要不陪爷留下来喝两杯怎么样,要是晚上再找个地方和爷谈谈心,那可就太好了。”说罢又往嘴里灌了一大口酒。

  肖战看着眼前的醉汉,毫不理会,侧身便往旁边绕道而行。

  王一博本来不想插手这事,但一是觉得肖战这人十分眼熟,可以说是一见如故,让他觉得很是有趣;二是觉得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地盘上,让人家一个来帮忙的吃了亏,自己岂不是很没面子,以后还怎么在江湖上混饭吃。

  彼时肖战和男人已然处于爆发的边缘,王一博眼看男人就要将手里的玻璃瓶砸向肖战,赶忙一个箭步飞奔过去。

  “噗呲——”啤酒瓶碎在地上,男人向前看去,只见王一博伸手挡在肖战身前,俊俏的脸庞被玻璃碎片划了一道浅浅的血痕。

    “我去,你谁呀?怎么滴,英雄救美来啦?”男人向面前的人高声骂道。王一博暗骂道“我操,老子今天非收拾这龟儿子不可。”

  眼看二人剑拔弩张,肖战拉开王一博,抄起桌子上的啤酒瓶就说:“不就是喝瓶酒吗?我喝行了吧!”然后便将满瓶的啤酒一饮而尽。王一博转头,死死盯着闹事的男人,眼睛瞬间就变成了红色。男人见状,也就不再说话,扭头而去。

  王一博本想继续追上去,可肖战已经在一旁昏昏沉沉的,他赶忙上前扶他,随即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。

  酒吧老板望着店里零碎的几个人,便说:“不好意思啊,今天店里提前打烊了,大家下次再来玩,谢谢啊。”

  三三两两的男人女人便向门口走去,门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。三个人在霓虹灯下面面相觑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